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2552 - 拯救過程錯估形勢

南海護衛長承認自己最少有六大失誤,包括護衛人員的訓練及裝備不足、指揮官能力不足、談判策略差,拖延兇徒條件等行動甚至激怒兇徒。
太守則指出拯救過程「錯估形勢」,並宣布翌日為全國哀悼日,又承諾會盡快完成調查,並赴交趾及蠻都匯報調查結果,但歸咎直播引致事故,但百姓並不滿意回覆,不少當地百姓要求太守下台。

唐寧、李明等人趕往南海,安排將遇害百姓的遺體運回交趾及處理善後工作。
事件證實有八人死亡,七人受傷,其中一家只留下妻子和兒子,丈夫和兩女遇害,「我以為可以盡量爭取生存,可以照顧小朋友,怎知他們死了兩個。」
曾耀指出「一定要對這件事追究到底,但亦需要公平處理,在找到真相下,然後才追究。目前,我們首要的工作,就是要照顧死者的家屬、傷者和傷者的家屬,希望可以減低他們現時的傷痛,盡快回交趾。」
交趾政權已將六個遇事家庭列作「永久照顧」個案,如有需要會隨時提供協助。
交趾百姓希望交趾政權可追封領隊等遇害人英勇勳章,又悼念死難者。

南蠻大王及總理向遇難百姓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親屬和受傷者表示深切慰問。

「萬強,南海太守要承認拯救過程『錯估形勢』了。」
「南海發生屠殺交趾旅客事件,突顯護衛人員訓練及裝備不足,指揮官能力不足、談判策略差,引致兇徒動怒,使八名旅客無辜遇害,當地百姓要求太守下台、曾耀指出『一定要對這件事追究到底』是必然的事。可恨太守指拯救過程『錯估形勢』,不能挽救八名遇害旅客的性命,歸咎直播引致事故更是對遇害旅客、家屬及傷者的不敬!」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