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2551 - 交趾旅行團遭屠殺

一交趾旅行團在參觀南海著名景點後,被一名被革職的護衛人員挾持。
兇徒因涉及下屬參與搶劫、敲詐和與毒品有關的罪行而於去年被革職,他直指當地護衛人員處理不公,是「大錯誤」,要求復職不遂,引發事件。
兇徒分別釋放六名長者及婦孺,當地護衛人員試圖與兇徒談判,但不成功,入夜後得知家人被捕候查,開始刺殺人質,護衛人員在擾攘多時後才射殺兇徒。
十五名人質中共有八人當場死亡,死者包括領隊、獲救小童的父母在內,另有多人受重傷,一名探子和一名旁觀小童也中流箭受輕傷。

交趾政權和公眾皆強烈遣責事件,直斥當地護衛人員處理手法極度差劣,曾耀譴責兇徒「冷血,令人憤怒」,交趾政權更安排驛馬隊及實施黑色旅遊警示,翌日所有設施下半旗致哀,並取消當日所有官方活動。
南蠻駐南海領事也指出「為何不提早出動近衛兵採取行動救人……我們不同意南海當局的處理手法,他們就這次行動向我們道歉」,外交部的馬某更強烈譴責歹徒暴行,對罹難交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並深切慰問家屬,當局決定即派工作組赴南海處理善後。
旅行社決定取消未來六日的南海旅行團,又指出遇襲團員可獲恩恤金及保險賠償。

李幹獲交趾三間教授禮法的學院任命為名譽禮法教授,他對此事感到榮幸,期望能為三間學院的禮法教學作出貢獻。

南蠻勇士喬某指出是次人大常委會會議會交代交趾通過政改方案的議題,惡法二十三條立法「是兩碼子的事,不適宜在這場合提出來」。

「我不明白為何南海前護衛人員挾持交趾旅行團事件會以人質遇害收場!」
「一交趾旅行團在南海被一名前護衛人員挾持,但當地護衛人員處理手法失敗,未能把握機會壓制兇徒,反而以拘捕家人為威脅,使兇徒宰殺人質,交趾百姓以至南蠻當局強烈譴責事件,直斥當地護衛人員表現差劣是必然的事。可恨南海護衛人員貪污情況嚴重,禮法制度不善,屠殺旅客事件恐怕會繼續!」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