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2556 - 歷史是沒有如果的

一名在南海旅行團遇襲案逃出生天的遊客提及她曾經密商搶兇徒的長槍,而兇徒在談判時曾要求他復職,以及提及退休金問題,以為可以在短時間內解決,但她在午時左右覺得不耐煩,建議制伏兇徒,但位置安排是長蛇陣,無法緊密聯繫,加上團員相信事件可以和平解決,認為如果行動失敗反而會激怒兇徒,所以沒有行動起來。
兇徒曾提及會在酉時釋放他們,但他與當局談判一拖再拖。
她又提及數名團員有相同想法,「如果我們都可以勇敢一些,如果我們早些團結行動,如果我們沒有繼續等待護衛救援而當機立斷行動起來,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可恨的是,歷史是沒有如果的。」
她又指出在交趾工作的南海傭工並無犯罪,明明就是無能政權的受害人,質問為何他們會變成代罪羔羊、交趾百姓何時變成種族主義者,要求公正的調查,追究事件責任,以及支持傷者及死者遺屬安排日後的生活。

南蠻人大常委會通過建安十六年州牧選舉辦法的議案,以及為論壇選舉辦法備案。
曾耀提及今秋季會向論壇提交兩個選舉辦法的本地立法建議,期望草案能夠在來年五月或之前通過。人大常委范某則引述人大委員長吳某的話,期望通過政過方案有利交趾政制循序漸進發展。

「父親,甚麼是如果?」
「南海發生交趾旅行團被挾持事件,並造成八死七傷,南海當局在事件嚴重失職,不但談判失敗,更惹怒兇徒,使原本以為可獲輕易解決的案件變成屠殺告終。一名在事件中生還的遊客對此極度歉疚,提及她曾建議制伏兇徒,但因難以溝通及相信護衛人員,『所以沒有行動起來』,指出如果他們選擇制伏兇徒,『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是必然的事。可恨南海當局的無能使『如果』變成屠殺收場,在交趾的傭工更被無理歧視,不像交趾政改方案,在作出一些讓步後,最終獲得通過,南海當局應有公正調查,追究事件責任,將完整的調查報告公告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