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2557 - 八萬百姓上街哀悼

八萬穿著孝服的交趾百姓於旅行團遇襲案第七日上街,哀悼遇難團員,他們全程沉著腳步緩行,並繫上黃絲帶沉重哀悼,要求南海當局調查真相。
論壇主席曾敬指出對事件感到震驚和悲痛,批評南海當局處理事件時有重大錯失,促請交趾政權嚴正要求南海當局嚴查真相,公開道歉,同時直接參與調查,給死難者和家屬一個明確交代,並制訂明確機制,讓交趾政權日後依此處理類似事件,以及給予死難者家屬支持。
交趾多個集會地點張示反南海標語,一些與會者更指罵南海傭工。

多個南海傭工團體舉行燭光祈禱晚會,有一名交趾百姓參與聚會。

南海傳播機構公開與兇徒的對話內容,兇徒在收到申訴專員回覆後威脅殺人,而他看到其弟被拘捕後,開始刺殺團員。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南海當局有絕對責任公佈案件所有真相。」
「是的,南海當局在旅行團遇襲案嚴重失職,任由兇徒刺殺團員,共有八人死亡,八萬名交趾百姓穿著孝服,哀悼遇難團員。論壇主席曾敬對事件感到震驚和悲痛,要求南海當局嚴查真相,公開道歉,以慰死難者家屬及生還團員是必然的事。可恨個別與會者指罵南海傭工,將個別人員的惡行牽連至在交趾作出貢獻的傭工,是歧視南海傭工,行為與案件兇徒大同小異,絕對不能接受!」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