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2553 - 真相大白最好交代

在南海遇難的交趾遊行團團員的遺體運回交趾。
交趾政權宣佈舉行哀悼日,唐寧指出交趾政權要求南海當局詳細交代事件經過,以及死者致命原因和傷者受傷原因,「真相大白才是最好的交代」。
李明則指出他們都非死於自然,相信「很有可能」會重新驗屍。

南海當地舉行哀悼日,所有官方設施都下半旗致哀,早上百姓在現場默哀。
當局又解除當地護衛長及田名參與行動的藤甲兵指揮官職務,以免妨礙調查。
太守強調「當我遇到非常荒謬的情景時也會笑」,就被指冒犯一事道歉。
兇徒的親友向天下百姓道歉,又提及「這是最差的結果,我們很不想見到」。
駐交趾領事對此事感到異常沉痛、難過和抱歉,指出百姓同樣感到震驚和失望。

前董卓屬下文官建議於八月廿九,即事發後第七日舉行孝服上街行動。

「想不到唐寧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南海旅行團遇襲案導致八死七傷,反映當地護衛人員營救人質效率低,交趾政權要求當局詳細交代事件經過,以及死者致命原因和傷者受傷原因,強調『真相大白才是最好的交代』,讓死難者安息是必然的事。可恨南海當局解除當地護衛長及田名參與行動的藤甲兵指揮官職務、舉行哀悼日,仍無法挽回八名遇害旅客的性命,事件仍是感到震驚和失望!」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