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2554 - 當務之急調查清楚

南蠻當局指出「當務之急是要盡快把此事件調查清楚」,南海當局應「盡快提交南蠻當局一份全面、準確、客觀的調查報告」。南海當局則指出未得到南蠻當局的確認,取消出訪蠻都及交趾的計劃。

南海當局在聆證會中提及軍隊已有精兵準備營救,但護衛指揮官認為有能力處理,因此沒下令這支由軍方訓練的特種部隊出動,又承認沒有爆破案發現場的經驗。

交趾政權提早舉行升旗儀式,然後下半旗,官員與百姓一起默哀悼念死難者。
旅行社董事長黃某以個人名義發放二十萬塊錢慰問金,給遇害領隊的家屬,多個慈善機構也發放慰問金給死難者家屬、傷者及歷劫歸來的旅客。
交趾各旅行社已暫停所有前往南海的旅行團,一些旅客要求退票。

論壇舉行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列席的論壇成員王強等人要求「南海一日不交代真相,交趾就一日不取消黑色旅遊警示」,李明大致認同。
多個政黨聯合發起穿孝服上街行動,哀悼遇害同胞。

「我們就要拉南海護衛長下馬!」
「南海護衛人員營救人質不力,造成八死七傷,無論如何都是嚴重失職,南蠻當局指出『當務之急是要盡快把此事件調查清楚』,暗示南海當局未有完整調查報告,即使到蠻都和交趾解釋都沒有意義。而南海當局在聆證會中提及未動用軍隊精兵,王強等人對此震怒是必然的事。可恨完整調查報告只能將南海當局的責任完全顯示出來,仍不能挽救死難者,我們只能與其他交趾百姓一樣,向死難者致哀!」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