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2632 - 為何第一個非小平

梁仇出席書塾講座,回應一名加冠書生就在囚異見人士劉某獲頒和平獎的提問,「如果南蠻人獲得和平獎,為何第一個不是南蠻的小平大王呢?」強調小平大王帶領南蠻國民脫離貧窮,為南蠻及鄰近地區的繁榮及穩定作出貢獻,又強調「尚未完全清楚真相」,小平大王在奪權事件的角色「留待歷史評價。」
梁仇在講座中指出政治領袖不能隨波漂流,不能沒有自己的主張,而在貧窮、住屋、經濟、發展及保育一系列矛盾的問題上,政治領袖更「必須有自己的主張、價值系統和理念」,不能奢望所有人都支持。

提問者指出「小平大王於中平六年六四奪權事件決定屠城,他暴力的行為完全違反和平的宗旨」。
李倬批評此舉是「擦鞋擦到上心口」,又指出小平大王獲頒和平獎是侮辱。
工聯會的黃康認為梁仇若想參選州牧,「應該是向南蠻大王胡某示好」。

和平獎委員會發言人指出「在許多方面來看,今次這個獎都是『經典』之選,符合我們頒獎給異見人士的傳統」,儀式一定會按計劃進行,但「我們很可能在那天不會頒發出獎章和證書」,是一百多年來首次。

「那用臀部思考的梁仇質問為何第一個獲頒和平獎的南蠻人不是小平大王!」
「異見人士劉某參與中平六年南蠻民主運動,與領袖王某等人都受到當局迫害,劉某獲釋後,於建安十二年發表《建安十二憲章》,要求當局依法推行民主制度,而六四奪權事件是南蠻當局的忌諱,《建安十二憲章》更威脅執政黨的權力,故此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拘禁劉某,判囚十一年。但劉某因《建安十二憲章》獲頒和平獎,是否定當局拘禁劉某的判決,梁仇認為第一個獲頒和平獎的南蠻人是小平大王、不是劉某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堅拒平反六四奪權事件,和平獎得主劉某等人仍被拘禁,但李倬等人識破計謀,《建安十二憲章》與中平六年民主運動一樣,是和平及非暴力的行動,但當局發動六四奪權事件,遇害百姓不計其數,近年又鎮壓維權運動,以各項罪名拘禁維權人士趙某等人,完全違反和平的宗旨,梁仇指政治領袖不能隨波漂流,但其和平獎言論不會得到大多數百姓的支持。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