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2639 - 交趾發生輕微地震

交趾郊區地段發生一次輕微地震,交趾天文部門曾誤報「強烈地震」,後作修正。
有少數交趾百姓感到震盪,有人以為發生戰爭或落石。

交趾護衛人員到廉政公署總部拘捕三名調查員,指控他們涉及誘導作供,涉嫌妨礙禮法公正。廉政公署強調會全力配合調查。
論壇成員涂慎認為此舉「是正面的互相制衡,可以防止大家濫權」。

田軫宣佈退出交趾商人,強調不會惡性阻礙彼此發展,主席劉君指出「基於理念分歧、處理事件手法不合,同意各自發展」,而此舉對他們傷害很大,但會繼續「兩條腿走路」,「即使離婚也可以再結婚」。

交趾公僕人員赴新棧道擬建鄉郊地區進行收地,但居民指未解決賠償問題,阻止他們收地,最終人員離開。關注組要求延遲半年收地。
交趾政權對此表示遺憾,又強調會「人性化」處理收地,但要顧及工程進度。

「據情報所得,交趾發生輕微地震。」
「是的,交趾發生輕微地震,但天文部門曾誤報『強烈地震』,加上有人以為發生戰爭或落石,引起恐慌是必然的事。可恨人為禍害所造成的恐慌比自然災害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最低工資立法對交趾商人籌備參與直選的影響,以及交趾政權在未解決新棧道賠償事宜、進入受影響鄉郊村落收地等,絕非交趾政權與百姓之間的『正面互相制衡』,而是一面倒的濫權。」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