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2642 - 維權趙申保外就醫

被判囚兩年半的維權人士趙某發表聲明,解除兩名狀師的委託關係,南蠻當局發表公告,指趙某已認罪,並申請保外就醫,獲公堂受理審訊。

司馬徽門生程某認為趙某與當局已達成協議,只要他放棄現時上訴的方式,改為自辯上訴,可換取減刑至一年,變相可即時獲釋;盧植門生王某則認為「趙某或受到當局的利誘、恐嚇而改變主意」,而狀師何禮認為趙某是是被迫放棄上訴,無奈接受兩年半的重刑。
南蠻政協委員劉某認為此舉是南蠻司法「最黑暗及最醜陋的一頁」。

「興漢,維權人士趙某突然申請保外就醫了。」
「維權人士趙某因兒子誤服毒奶,與受害嬰兒同患重病,而南蠻當局不欲毒奶受害人申請索償,故此裁定趙某『尋釁滋事』罪名成立,判囚兩年半。趙某親屬和代表狀師皆受嚴密監視,趙某受到極大壓力,申請保外就醫,希望南蠻當局不要傷害其親友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趙某等人仍被拘禁,但盧植門生王某等人識破計謀,此舉反映南蠻法度仍受執政黨支配!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