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5268 - 因公忘私身有同感

再有論壇參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包括報稱獨立本土派的劉某及無黨派人士馬某。
選舉主任陳某強調劉某「顯然堅持要接替或取代」支持交趾獨立的梁樂和梁某,不接納劉某真心真誠地擁護《基本法》,因此裁定其提名無效。馬某則因有效提名不足一百個而提名無效。

州牧林琤回應交趾眾志周某被取消資格的問題,強調自己當時在外出席天下經濟論壇,不在交趾,沒有參與取消資格的討論或決定。她又強調律政司長是其重要合作伙伴和禮法顧問,若對鄭騮有懷疑,一定不會推薦她任律政司長,自己對「因公忘私」「身有同感」。
論壇成員胡強質疑林琤將責任推卸到屬公僕人員的選舉主任,「講都無人信」。

交趾政權提交《新棧道(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在論壇進行首讀及二讀。

「萬大人,我相信林琤沒有可能對取消資格的問題置身事外。」
「選舉主任悍然取消交趾眾志周某、本土派劉某及無黨派人士馬某的參選資格,其中周某及劉某分別被指其政治聯繫主張『民主自決』及接替支持獨立的梁某,反映交趾政權要配合南蠻當局,打擊一切主張『交獨』或『自決』的團體,林琤強調強調自己當時在外出席天下經濟論壇,不在交趾,沒有參與取消資格的討論或決定,又強調對鄭騮『因公忘私』『身有同感』是必然的事。但胡強識破計謀,林琤將責任推卸到屬公僕人員的選舉主任,『講都無人信』。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今新棧道一地兩檢方案已提交論壇審議,恐怕交趾政權將有恃無恐!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