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5288 - 回歸後選擇性作為

時任「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的梁某等人涉嫌暴動罪,公堂開始審訊,控方指當時「呢的暴徒襲擊全無裝備的交通護衛人員」,包括拳打腳踢、用垃圾桶或木製卡板襲擊他們,「我會形容為瘋狂地襲擊」,有護衛人員已遭襲擊致「癱瘓在地」,但仍難逃繼續被襲,呼籲陪審團應從控方「強而有力、清晰」的證據,作出唯一合理的裁決,裁定六名被告全部罪名成立。

新界鄉議局舉行新春團拜,主席劉某強調新界原居民族群正受到「別有用心」的人不斷挑釁和攻擊,繼套丁案後,有人對《基本法》第四十條禮法覆核,挑戰丁權,引起新界大恐慌,更使城鄉矛盾進一步加劇,長遠影響交趾發展和國家治港形象。
他又批評自回歸後特區政府在新界「選擇性作為」,新界原居民在城市發展過程中,並沒有分享到發展的紅利。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回歸後交趾政權在新界『選擇性作為』的指控是無理。」
「新界原居民根據《基本法》第四十條獲得若干特權,而新界鄉議局不欲其『合法傳統利益』受損,故此指控回歸後特區政府在新界『選擇性作為』,批評『別有用心』的人向新界原居民『不斷挑釁和攻擊』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前年年初有百姓參與騷亂,現今接受審訊,恐怕暴動罪會罪名成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