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5273 - 令人感覺人治成分

交趾合浦研究會副主任劉良回應選舉主任取消數人參選資格的問題,認為交趾政權在處理論壇補選參選人資格問題上準則不清楚,令人感覺有政治意圖或人治成分,但現時無人能權威地為取消參選資格訂下界線,不能斷言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人日後會否被取消資格。
論壇成員胡強質疑其說法是想所有從政者「自我審查」,楊河則批評此舉荒謬和危言聳聽,「陷中央於不義」。

退休官員陳方回應曹操軍十二名議員提名「雙學三子」事宜,認為南蠻勇士每遇到聲音批評一國兩制和交趾核心價值被侵蝕,便說成是外國干預,做法有點荒謬。
但劉良認為南蠻現時採取強硬態度應對西方干預,反彈力相當大,認為提名將減少交趾爭取民主的談判籌碼。

「想不到劉良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選舉主任悍然取消數人的參選資格,步本民前梁某等人的後塵,而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釋法更影響公職人員的就任,劉良認為交趾政權在處理論壇補選參選人資格問題上準則不清楚,令人感覺有政治意圖或人治成分,但現時無人能權威地為取消參選資格訂下界線,不能斷言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人日後會否被取消資格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曹操軍十二名議員向和平獎委員會提名佔領運動及『雙學三子』,引起南蠻抗議,但陳方等人識破計謀,南蠻當局正在以全面管治權取代一國兩制,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