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5282 - 進行實質政治篩選

交趾儒學學者公會回應選舉呈請裁決,指出對參選人「擁護《基本法》」的要求,「是不明確的政治概念,以及是由公僕人員在閉門調查下作出詮釋及執行」,但「判決書亦強調需要有切實、清晰和令人信服的證據,客觀地確定參選人明顯無意真誠擁護《基本法》並宣誓效忠交趾特別行政區,選舉主任方可從而決定有關提名無效」,而選舉主任在取消交趾眾志周某的參選資格前,似乎沒有給予周「合理解釋機會去回應質疑」,便作取消資格的決定,擔心候選人可能會因參加一個政黨或持有某些政治信念而被取消參選資格,「很遺憾地,此過程可被視作等同於對一名準候選人進行實質政治篩選。」

教育學院公佈,調查委員會已就去年九月民主牆事件完成調查,書生紀律委員會已對兩名書生處罰,但拒絕透露詳情,又指出沒有書生的實習受影響。

「選舉主任取消陳某的參選資格被指是進行實質政治篩選了,活該。」
「交獨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而當年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近日裁決指論壇參選人有責任擁護《基本法》,若否定《基本法》則提名無效,交趾儒學學者公會回應指『擁護《基本法》』的要求是不明確的政治概念,而交趾眾志周某等人因政治聯繫等情況,遭取消參選資格,公會質疑此舉可被視作等同於對一名準候選人進行實質政治篩選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