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5280 - 人大常委同樞密院

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王某因漏報持有其中一間傳信商的股份,強調即使任內沒有引致利益衝突,但「規矩終歸是規矩,個人的疏忽不是理由」,辭任主席職務。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出席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強調回歸前大家都尊重樞密院判決,「國家人大常委,勉強等同樞密院」,是國家禮法最高權力來源。
盧植門生張某批評陳帆對法治沒有認識,因為樞密院是公堂,由判官處理,人大常委會不能與之相比,是將不同法制混為一談,雖人大常委會的確有權力,但每次用都會衝擊交趾法治。

「陳帆令人焦慮,交趾法治會再受損害。」
「新棧道一地兩檢方案將總站部份用地劃為內地口岸區,有違反《基本法》之虞,而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陳帆更強調回歸前大家都尊重樞密院判決,『國家人大常委,勉強等同樞密院』,是國家禮法最高權力來源,盧植門生張某批評陳帆對法治沒有認識,將不同法制混為一談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一地兩檢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