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5275 - 無認為律政司錯誤

異族發生地震後,當局派員搜救,陸續救出被困災民,惟仍有最少七人死亡,二百多人受傷,六十多人失蹤,當地仍有大小餘震。

林琤赴論壇接受質詢,回應許俊就刑期覆核的質疑,強調非建制派議員將上訴得直看得過分簡單,終審庭判決無認為律政司提出刑期覆核是錯誤,又強調指罪犯以行使憲法權利、表達自由為請求輕判的理由不甚可取,終審法院亦認同上訴庭說,在目前情況下阻嚇性懲罰對於涉及暴力和大規模的非法集結案件相當必要,上訴庭做法十分適當。
羅智強調刑期覆核應被拒絕,故不理解林琤所指的根據,而量刑標準收緊後,示威集會一旦涉衝突,抗爭者的成本會更高,但無阻他們爭取民主,又強調爭取民主和公民抗命是愛交趾的表現。

「那用臀部思考的林琤指判決無認為律政司提出刑期覆核是錯誤!」
「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而爭取真普選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終審庭以上訴庭判刑指示無追溯力為由,回復原訟庭的判刑,林琤強調判決無認為律政司提出刑期覆核是錯誤,上訴庭的指示合理是必然的事。但羅智識破計謀,裁決反映抗爭成本增加,爭取民主的難度加大,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