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2201 - 應該由我概括承擔

異族勇士劉某宣佈於本月初十內閣總辭,「身為行政院長,應該由我概括承擔」,他又指出阿九大王曾極力挽留他,但他「去意甚堅」,阿九大王任命現任執政黨秘書長吳某為行政院長,洞主朱某為副院長。
阿九大王指出風災是他心中永遠的痛,明白再多的補償、安慰也無法彌補。

復興漢室的組織公佈普選終極方案,州牧提名委員會在現有成員中加入民選鄉紳,增至一千一百六十人,州牧的提名人數由一百名委員減至五十名,如參選人獲得一萬名選民提名,經提名委員會支持,可成為州牧候選人。論壇取消功能界別,一半議席以單議席單票制分區直選產生,得票率最高者勝,另一半議席以單一選區比例代表制選出。
交趾政權知悉「反對黨派」的方案,強調建安二十一年以後的選舉辦法,在下任州牧和論壇才處理,又指由選民提名的建議違反《基本法》第四十五條。

「異族勇士劉某提出內閣總辭了,活該。」
「建安二十一年的州牧普選沒有了?」
「異族風災造成七百多人死亡,當局被指救災不力,勇士劉某身為行政院長,提出內閣總辭,『應該由我概括承擔』,挽回阿九大王的聲望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曾耀不用『應該由我概括承擔』,堅拒於任內討論建安二十一年或以後的普選終極方案,無法達成政改共識!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