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2219 - 銀號總裁常駐交趾

以建業為總部的交趾最大銀號宣佈管理層任命,行政總裁於翌年二月起常駐交趾,主席指出天下經濟重心已遷往華南,同時配合新興市場的業務發展,將在交趾及建業設有兩個營運總部,行政總裁更以當地語言說「好開心來交趾!」

蠻都發生嚴重倒塌事故,一所由少數民族開設的食店發生爆炸,食店不久倒塌,造成三人死亡、十八人受傷,食店事後變為瓦礫。官方公告指事件中有五人受傷,包括三名店員及兩名途人,探子欲採訪求醫的傷者,但被護衛人員強制刪除採訪記錄。

「強弟,交趾最大銀號的行政總裁於翌年二月常駐交趾了。」
「父親,甚麼是刪除?」
「交趾最大銀號一向以交趾和南蠻為主要業務範圍,因政治原因才遷往江南,現在南蠻經濟情況較回歸前明朗,銀號重新定位,行政總裁常駐交趾,將在交趾及建業設有兩個營運總部,以表明銀號的發展大方向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的政治環境不及經濟環境明朗,現在南蠻國慶臨近,連普通事故的傷亡人數也要刻意修改,強制刪除探子的採訪記錄!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