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2213 - 證明新聞自由放寬

一名南蠻百姓在蠻都挾持一名荊州女遊客,並將她刺傷,兇徒事後被捕。
當地護衛人員直接呈報給當局,他們承認兩度發生兇案,壓力很大。

三名與南蠻敵對民族的探子採訪國慶綵排時被毆,器具損毀,機構負責人向當地使館求助,並要求南蠻外交部與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交涉,駐南蠻外來探子協會指出事件是南蠻在對外開放採訪政策的「倒退」。

南蠻人大代表費某認為「如果不開放,消息根本不可能公布」,「能夠出到街,證明新聞自由已經放寬,過去是無可能的。」希望大家可以「好開心、平平靜靜地」度過國慶,不想發生太多事件。

「那用臀部思考的南蠻人大代表費某認為公佈消息『證明新聞自由已經放寬』!」
「子城,蠻都發生兩宗市集兇案,今次遇襲的是荊州女遊客,事關重大,加上一敵對民族的三名探子被毆,兩宗案件皆涉及國際層面,南蠻人大代表不欲南蠻六十周年國慶蒙污,希望大家開心度過國慶,表明交趾被毆的消息被發佈『證明新聞自由已經放寬』是必然的事,但駐南蠻外來探子協會識破計謀,外來探子被毆反映南蠻當局的採訪政策倒退,加上遊客遇襲,現在要外來人士『好開心、平平靜靜地』度過國慶是不可能的事。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