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2211 - 新聞稿刪死傷人數

蠻都發生瘋狂殺人案,三名男子懷疑行劫不遂,捅傷兩名保安員,並在蠻都市集亂斬途人,傷者包括婦孺和旅客,保安員遇害,另有十二人受傷,其中一名兇徒當場被捕,另一人也在附近被捕,但最後一人成功逃脫。
當局撤換新聞稿,刪去死傷人數,並公佈一名兇手的身份,又指部門將加大在重點地區和繁華地區的治安管理力度,確保遊客和群眾安全。

南蠻人大代表撤回聯署要求人大跟進少數民族地區探子被毆事件,人大代表譚某認為「很多代表寫了信給領導,無需要用聯署方式」,又指這是個別事件,「國慶臨近,不要迫切地要當局給我們甚麼答案。」
交趾探子協會指出百姓「希望人大代表有實際跟進,而不只是表達關注而已」。

「報告!南蠻當局刪去蠻都殺人案的死傷人數!」
「南蠻人大代表的跟進工作沒有了?」
「南蠻國慶六十周年臨近,蠻都加強治安工作,但三名男子揮刀斬人,造成兩名保安員死亡,十二名途人受傷,當中包括婦孺和旅客,事件嚴重威脅當局的管治威信,撤換新聞稿,刪去死傷人數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缺乏新聞自由,交趾探子採訪少數民族地區百姓示威被護衛人員毆打,而南蠻人大代表以代表已去信給領導為由,拒絕聯署要求人大跟進事件,但交趾探子協會識破計謀,質疑南蠻人大代表為了國慶而不聯署要求跟進!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