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2207 - 探子採訪不是煽動

探子發起上街行動,赴聯絡辦公室抗議少數民族地區的護衛人員毆打探子,高呼「採訪不是煽動,還我新聞自由」、「粗暴對待探子,可恥!」等口號,有探子更明言從未試過勇士「將黑變白」,若不出聲,南蠻言論自由將會收窄。盧植門生發現七成七受訪者不相信地方部間指探子會煽動鬧事的說法。

南蠻人大代表吳某撰文指復興漢室的組織提出的政改意見「都是鬧劇」,交趾政權「決無可能由於一部分人叫囂,就可不依法施政」,又認為他們並不想通過任何過渡方案,只一味想使交趾政權難堪,南蠻當局對他們採取開放立場,但收效甚微,他們只會嘩眾取寵,希望真正為交趾的政治力量能日益壯大,著他們「浪子回頭金不換」。
何禮指出國家現在都要走向民主開放,就算是當局「都不會這樣嚇交趾百姓」。

「萬強,探子上聯絡辦公室抗議少數民族地區的護衛人員毆打探子。」
「興漢,南蠻人大代表吳某指復興漢室的組織只會嘩眾取寵!」
「南蠻少數民族地區的百姓發起示威,揚言要自行解決問題,要求勇士王某下台,威脅地方部門的管治能力,誣捏探子『煽動鬧事』,毆打探子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勇士並無公眾制衡,缺乏表達反對意見的自由,與交趾禮法制度相背,故此交趾探子上聯絡辦公室抗議,表明『採訪不是煽動』,不能『將黑變白』!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