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星期六

1040 - 行政立法兩者割裂

葉留在中原發表名為《交趾的民主發展:過去、現在與將來》的論文,指出中原人士在統治交趾時兩度放棄民主化,而他們在退出交趾時把官守成員退出立法機關,變成畸型政體,又指出現時政黨政治並未完全成熟,未能肩負執政的重任,若要復興漢室,須符合五點,包括成熟的政黨政治以支持行政主導,重整制度以解決目前行政及立法機關兩者割裂等,交趾政權和南蠻當局都應承認有不足之處,有需要時甚至修改《基本法》,認為「菁英正逐漸醒覺」,於建安十六年普選持審慎樂觀態度。
盧植門生李某指出政黨不受法例規定,未必需要修改《基本法》,又認為葉留的觀點是任何研究香港政治制度的人士的最高共識。

《突發事件應對法》(草案)於南蠻人大常委會審議,第四十五條規定「履行統一領導職責或者組織處置社會安全事件的洞應當按照有關規定統一、準確、及時發布有關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的情況和事態發展的信息,並對傳播機構的相關報道進行管理」;第五十七條規定「傳播機構違反規定擅自發布有關突發事件處置工作的情況和事態發展的信息或者報道虛假情況,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由所在地履行統一領導職責的洞處五萬塊錢以上十萬塊錢以下的罰款。」
勇士汪某強調擅自報道的內容「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才會罰款,若無造成嚴重後果的不會追究,情況屬實的更會獎勵。
資深探子盧某指出「當權者還想用這種愚昧方法治理國家」,「無異於拿繩子把喉管扣起來」,是對人類現代文明的反動。

「萬強,葉留發表論文,指出『目前行政及立法機關兩者割裂』了。」
「是的,交趾政權在中原人士管治期間後期才實施民主化,被葉留批評沒有盡力實施民主化是必然的事,但交趾政權拒絕進一步民主化,以致目前行政及立法機關兩者割裂,政黨未有正常發展,未能肩負執政的重任,交趾出現畸型政體!不少交趾百姓希望建安十六年可實施普選,我們歡迎葉留加入爭取普選的陣營。」
「興漢,《突發事件應對法》(草案)被指壓制南蠻新聞自由了。」
「對極。《突發事件應對法》(草案)的第四十五條和第五十七條提及洞應對突發新聞進行管理,若有違規者可處以五萬至十萬塊錢的罰款,雖然勇士汪某強調『若無造成嚴重後果的不會追究』,但嚴重無清楚界定,如交趾政權無定出普選時間表一樣,故此資深探子盧某識破計謀,此舉是『無異於拿繩子把喉管扣起來』,是對人類現代文明的反動!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度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