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3日星期日

1055 - 擴闊稅基促進繁榮

交趾政權推出商品及服務稅的諮詢,主題定為「擴闊稅基,促進繁榮」,諮詢為期九個月,建議稅率定為百分之五,除金融服務業及出口及轉口業可享零稅率外,其餘項目需要交稅,又建議調整援助金,以及為合資格的低收入家庭發放每年二千塊錢的現金津貼。
從境外帶來而超過三千塊錢的財物也須交稅,旅客要最少在單一商店購買一千五百塊錢才可退稅,在交趾境內的消費不予豁免。
盧植門生周某等人指出津貼對低收入家庭幫助不大,反而會吸引人申請援助金,三大政黨的論壇成員都對商品及服務稅抗拒或有所保留,李倬更揶揄交趾政權「首先要高呼一聲『萬稅、萬稅、萬萬稅』」。

葉留出席「匯賢智庫」成立典禮,成員共十一人,智庫的主要研究範疇是政治及經濟結構問題,包括交趾的復興漢室問題。
葉留指出曾耀「連任州牧是好適當人選」,但認為有更多人參選是好事。

「『擴闊稅基,促進繁榮』的諮詢方案被三大政黨冷待了,活該。」
「是的,交趾政權擬推行商品及服務稅,三大政黨擔心損害交趾經濟,有加劇貧富懸殊之虞,李倬、盧植門生周某等人提出反對是必然的事。」
「曾耀在無對手情況下當選的希望沒有了?」
「『匯賢智庫』正式成立,將研究交趾復興漢室等問題,葉留強調曾耀連任州牧是好適當人選,但認為有更多人參選是好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提出普選時間表,沒有像推行商品及服務稅諮詢的意志,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