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6日星期日

1052 - 交趾人不是井底蛙

交趾退休官員陳某指出交趾「不是一個民主社會」,仍未有一人一票選出的州牧和論壇,應積極些、多些參與爭取民主普選的活動,又指出「無意思從政」,但不排除參選來年的州牧選舉。
曾耀出訪一民族,希望觀摩他們吸納政治人才的方法,並回應陳某所指的「不是一個民主社會」問題。
曾耀指出最重要是知道交趾是甚麼社會,又指出交趾人不是「井底蛙」,會對外跑很多地方,會將交趾制度與外面作比較,「不能像人家投機地說一個時間表,亦不可以籠統地、概括地說復興漢室口號」,但除了建安十一、十二年外,包括十六年的任何時間,「都有可能實現普選」。
當地反對派成員徐某批評曾耀「來錯了地方」,他指出交趾較該民族自由,「當地政權是不容許不同觀點的人進入政權架構的」。

「我們怎可以讓曾耀胡來!」
「曾耀指出交趾人不是『井底蛙』,又指出除了建安十一、十二年外,任何年份都有可能實現普選,某程度上是積極回應退休官員官員陳某的訴求。可恨曾耀只想透過出訪一民族觀摩專政政權吸納政治人才的手法,並沒有推行普選時間表的意圖,故此退休官員陳某識破計謀,指出交趾『不是一個民主社會』,百姓不是『井底蛙』,仍會爭取復興漢室!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