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星期六

1049 - 押後八月初八宣讀

終審庭裁定長毛和古某的上訴得直,截取通訊和秘密監察的命令即時失效,但會押後於八月初八宣讀違憲聲明,若繼續進行,需要承擔可能出現的禮法後果。
長毛批評曾耀指命令合法,如今被公堂推翻,應公開向百姓道歉,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涂某則指出曾耀堅持冒險利用其強政勵治的手法,頒布行政命令,最終也是強政勵治地侵犯百姓人權,要求曾耀道歉。

論壇帳委員批評官商傳播機構管理上「屢次不改」,將與兩項官方訪問異族活動中沒有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等兩處一樣,使用「深表遺憾、不可接受」,其餘則只以「深表關注」和「關注」作回應。
帳委會主席黃某指出報告沒有政治考慮,是一致意見,寫法合情合理。

「欷!終審庭宣佈押後至八月初八宣讀違憲聲明了!」
「原審庭定出六個月臨時有效,但長毛和古某識破計謀,上訴到底,最終終審庭重申截取通訊和秘密監察的命令違反《基本法》第三十條,宣佈命令違憲,以暫緩宣讀違憲的形式解決立法真空,糾正了強政勵治!」
「官營傳播機構不知好歹,『屢次不改』,被『深表遺憾、不可接受』了。」
「是的,官營傳播機構在管理上『屢次不改』,審計署也出手批評,被帳委會予以『深表遺憾、不可接受』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一直漠視立法機關,只視他們為通過法案的工具,《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草案》立法將是論壇成員的重大挑戰!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