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9日星期六

1063 - 設副局長局長助理

交趾政權提出建議,設立政治任命的副局長及局長助理,諮詢期四個月,副局長負責以政治考慮角度為局長提供意見,並與政界人士聯繫,局長助理主要執行較一般的政治工作,如準備政治性的發言及演辭等,由於副局長及局長助理都是政治任命崗位,故此離任後不能返回公僕崗位。
林鼠強調他們沒有「方程式」計算某政黨可得多少席位,但劉平等人批評此舉是為親政權人士「度身訂做」,是政治分贓,前董卓屬下文官劉某則擔心建議會架床疊屋,未必有利提升施政效率。

曾耀提出可先集中研究州牧選舉模式,爭取於建安十六年普選州牧,盧植門生蔡剛認為曾耀想在被退休官員陳某「逼埋牆角」前,表達對普選的立場。

「欷!交趾政權擬設立副局長及局長助理了!」
「是的,交趾政權欲以政治任命的模式加強政策運作,實踐強政勵治,利用政治崗位達到集權目的,提出副局長及局長助理的建議是必然的事,但劉平等人識破計謀,此舉是政治分贓,兼且架床疊屋,不利交趾施政!」
「曾耀不知好歹,居然提出普選承諾!」
「曾耀擔心被退休官員陳某以普選議題拉下台,提出可於建安十六年普選州牧,但交趾政權迄今並未提出任何可邁向普選的方案,包括去年底的政改方案,曾耀應言行一致,落實普選時間表,不要再玩副局長及局長助理等把戲!交趾政權應落實普選時間表,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