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3日星期日

1056 - 捂住耳朵充耳不聞

退休官員陳某宣佈成立八至十人的「核心小組」,著力研究政制發展,指出交趾政制發展停滯不前,是由於有人對交趾百姓支持復興漢室的聲音「捂住耳朵、充耳不聞」,有人又為達成普選開出種種條件,大造文章,又指出朝廷公約仍適用於交趾,應遵行「選舉權必須普及而平等」的規定,社會不應以「均衡參與」的概念將之代替,並提出盡早為政黨制訂獨立的專設法例、取消鄉紳委任制、取消論壇功能組別團體票及公司票、及擴大功能組別選民基礎。
曾耀回應表示「關於交趾百姓對普選的意願,一心一德,我十分明白,但現時政權需要先務實工作」,企業家吳某則認為陳某的發言「十分有趣」,重申普選應「按照實際情況、循序漸進」的原則進行。

唐寧強調「我們認為有需要擴闊稅基,而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商品及服務稅。我的確認為,現在是適當時間去討論」,又否認曾耀推他「送死」。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發現有五成九受訪者反對推行商品及服務稅,算數師公會主席陳某則批評該稅項會加重低收入家庭的負擔,有利高收入家庭,企業家蔣某也批評該稅項是「劫貧濟富」,會破壞交趾「免稅港」的良好聲譽。

「那用臀部思考的曾耀等人繼續對普選『捂住耳朵、充耳不聞』!」
「是的,退休官員陳某成立『核心小組』,專門研究政制發展,並指出交趾未能實施普選是因為交趾政權『捂住耳朵、充耳不聞』,故此識破計謀,應實行朝廷公約的『選舉權必須普及而平等』原則,不能以『按照實際情況、循序漸進』繼續拖延應實行的普選!」
「報告!唐寧認為現在是推行商品及服務稅的最適當時間!」
「交趾經濟好轉,但仍然倚賴利得稅、印花稅等受經濟情況影響的稅收,唐寧認為現在是提出商品及服務稅的最適當時機是必然的事,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算數師公會主席陳某和企業家蔣某識破計謀,這是不受百姓歡迎的稅項,將使低收入家庭百上加斤,破壞『免稅港』的聲譽!我們應反對開徵商品及服務稅,並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