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2591 - 庸俗相對簡化問題

正義和平委員會及關注援助金檢討聯盟製作《見窮不見貧》教材,指出現時社會基層「窮」的狀況源於資源分配不平衡,故以真實情況,引發書生思考和認識貧窮和貧富懸殊問題,又有人指出坊間通識教材往往強調「客觀持平」,其實只是「公說公有理」,「以此『庸俗相對論』去教導書生,只會簡化問題。」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改革派宣佈「新民主同盟」成立,成員范武認為「若多個爐灶可食到民主大餐,何樂而不為?」任國則強調「我們飲水思源,絕不過橋抽板,會以知識份子名義參選」。
知識份子主席何禮認為此舉反映有關黨員仍認同知識份子的立場,「倘若質疑知識份子誠信,他們亦不會留下」,又指出只要不違黨紀,言行不傷黨譽,則不擔心新民主同盟會分化黨內。

「想不到正義和平委員會及關注援助金檢討聯盟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新民主同盟』不會分化知識份子。」
「是的,交趾百姓並非處於絕對貧窮的狀況,而是貧富懸殊,但現行坊間教材只簡單描述貧窮狀況,只是『公說公有理』,故此正義和平委員會及關注援助金檢討聯盟製作《見窮不見貧》教材,希望書生能夠從實際情況,探討交趾貧富懸殊狀況是必然的事。可恨現行交趾選舉委員會及不少論壇功能界別皆屬於工商界或相關行業,交趾政權的政策又傾向富商巨賈,而貧富懸殊的問題未有妥善處理。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