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2597 - 異見劉獲頒和平獎

南蠻在囚異見人士劉某因發起《建安十二憲章》,獲頒和平獎,委員會指出此舉是表揚他長期以非暴力手法,在南蠻爭取基本人權,又指出劉某是「南蠻境內為人權奮戰的眾多人士中最著名的象徵,他長期在南蠻以非暴力方式爭取基本人權」。
妻子指出「這不單是給丈夫,也是給所有在南蠻堅持民主和平的人的獎,所有在獄中的良心犯的獎」,又為丈夫感到驕傲,重申他無罪。

南蠻勇士馬某強調「和平獎應授予為促進民族和睦,增進各國友誼,推動裁軍以及為召開和宣傳和平會議而努力的人」,但劉某是罪犯,批評此舉與和平獎的宗旨背道而馳,「是對和平獎的褻瀆」。
劉備軍指出「若南蠻採取任何行動針對劉備軍,會有損南蠻名聲」,朝廷官員則指出「這是對南蠻以及很多國家的人權捍衛者的肯定」,曹操也指出「這獎項提醒我們,南蠻政改滯後了。」不少勢力的君主也要求南蠻當局釋放在囚的和平獎得主劉某。
支聯會的張亮指出此舉對南蠻民主運動很大的鼓舞,但若當局不釋放劉某,將不會慶祝,而是會繼續奮鬥。主席司徒某則認為引起了天下對南蠻人權的關注。

南蠻當局任命勇士王某出任交趾合浦辦公室主任。
曾耀祝賀王某接任交趾合浦辦公室主任,期望與他緊密合作,確保交趾繼續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又感謝廖某在過去多年來的工作。

「在囚的南蠻異見人士獲頒和平獎了,活該。」
「和平獎的宗旨沒有了?」
「異見人士劉某以非暴力的方式爭取基本人權,要求南蠻當局推行民主制度,而六四奪權事件是南蠻當局的忌諱,《建安十二憲章》更威脅南蠻執政黨的權力,故此南蠻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禁劉某,入獄十一年,但劉某是因爭取人權、威脅當局權力而入獄,獲頒和平獎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和平獎得主劉某等人被拘禁,勇士馬某更強調劉某獲頒和平獎是『褻瀆』,但劉備、曹操等人識破計謀,此舉反映南蠻當局的人權狀況仍未達到天下公認的標準,不能達到和平穩定。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