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2609 - 現行界別符基本法

論壇成員陳麗要求交趾政權交代論壇部份功能界別中,有外來領事館及駐交趾機構的問題,並修例堵塞漏洞。林鼠強調現時的《論壇條例》是按《基本法》制訂,徵詢禮法意見,以及經論壇審議,故現行功能界別的組成及選民基礎是符合《基本法》的。
林鼠又強調交趾政權沒有計劃在建安十六年前對傳統功能組別作根本改革。

「強弟,交趾政權認為現行功能界別的組成及選民基礎符合《基本法》。」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保留論壇功能界別,
而現行部份界別的選民有外來領事館及駐交趾機構,是團體票,對部份以個人票為基礎的功能界別和地區直選的選民並不公平,論壇成員陳麗要求交趾政權交代此問題、修例堵塞漏洞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落實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更強調現行功能界別的組成及選民基礎符合《基本法》,不會作根本改革!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