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2608 - 先談經濟後談政治

阿九大王指出目前對南蠻採取的政策是以經貿為主,「我們並不是要故意拖延政治議題談判,經濟問題對民眾來說更為重要,人們支持先談經濟後談政治的想法」,估計在建安十六年後可討論政治協定,但他指出「完全沒有把政治問題的討論與所謂第二任連結在一起」。

盧植門生發現施政報告評分是五十四點一分,較公佈當日下跌四點八分,滿意度則只有三成一,較去年下跌一成。逾半百姓認為施政報告解決房屋問題及扶貧工作功用小。

「阿九大王那廝指出在解決與南蠻當局之間的經濟問題後,會處理政治問題!」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施政報告並未解決房屋及貧窮問題。」
「是的,南蠻當局與異族當局尚待處理的議題極多,包括經濟及政治問題,故此阿九大王先進行經濟談判,採取『先談經濟後談政治』的方針,強調『完全沒有把政治問題的討論與所謂第二任連結在一起』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和合浦的『一國兩制』只是南蠻當局處理兩地的手段,現時交趾和合浦皆無由百姓一人一票選出的州牧和全面普選的論壇,而交趾政權與合浦政權一樣,都是以工商界為主要拉攏目標,不欲增加福利,故此逾半百姓認為施政報告解決房屋問題及扶貧工作功用小,是失敗的報告。」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