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2602 - 任內不啟動廿三條

曾耀發表施政報告,宣佈推行「置安心」資助房屋計劃,不會復建居屋,又指出住戶可租用房屋五年,租住三年後可選擇購買,強調計劃與居屋相同。
論壇成員質疑計劃供應房屋太少,是「遠水不能救近火」。

曾耀建議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學科,又建議設立《基本法》考試。

曾耀強調任內不會啟動惡法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經過多次考慮,在餘下不足兩年的任期內,我撫心自問,沒有足夠時間達成共識……我要同交趾人老實交代,在任期內做不做得到這件事。」

「萬強,曾耀在任內不啟動惡法二十三條立法。」
「那用臀部思考的曾耀建議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學科!」
「我不明白曾耀為何堅拒提出復建居屋!」
「現時交趾州牧由八百人選舉委員會產生,其中四分之一由工商界組成,而復建居屋有威脅發展商利益之嫌,故此曾耀堅拒復建居屋,改為推行『置安心』資助房屋計劃,以『先租後買』方式提供資助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其身不正,要建議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學科加強國民教育,而國家安全立法是《基本法》的要求,曾耀不欲重蹈董懵的覆轍,故此強調沒有足夠時間達成共識,任內不會啟動惡法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但愛國並不單靠國民教育,交趾政權和南蠻當局應以身作則,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