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2604 - 不應抽離一兩事件

孫慶在廣場發言,被多人即場質問,「異見人士劉某獲和平獎,你會怎樣教書生?你會不會講《建安十二憲章》?……等他們來決定,或好像州牧說不予置評?」但孫慶強調不能以一兩個問題以偏概全,要教曉書生分辨每件事可容納不同光譜。「改朝換代對我們的影響如何,不應抽離一個兩個事件,平常心理解。」
張亮指出已將劉某的事蹟和《建安十二憲章》等資料列入教協的通識科教材,認為書生應理解為何犯人會獲頒和平獎,「教師更要用心教」,又批評建議中的國情教育及《基本法》考試是削去人類文明精華,欠缺國際視野。

長毛申請提出討論「要求南蠻當局釋放和平獎得主劉某」的動議,但被主席拒絕。

「容我說句話,孫慶對國情教育的說法是以偏概全。」
「要求南蠻當局釋放和平獎得主劉某的動議沒有了?」
「《建安十二憲章》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故此拘禁發起人劉某十一年,但《建安十二憲章》是依法維權的行動,而劉某獲頒和平獎,長毛申請討論『要求南蠻當局釋放和平獎得主劉某的動議』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評論在囚的異見人士劉某獲頒和平獎一事,孫慶更強調『不能以一兩個問題以偏概全』、『不應抽離一個兩個事件』,但張亮等人識破計謀,書生應理解為何犯人會獲頒和平獎,『教師更要用心教』。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