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5454 - 馳道公司撤管理層

交趾政權公佈交趾馳道公司在市區馳道月台層板及連續牆工程的圖則,與屋宇署圖則不符,有嚴重偏差,螺絲帽數目較原先提及的少了約二千個,路政署署長鍾某批評「我們對馳道工程管理層真的無信心」。
交趾馳道公司隨後公佈人事變動,行政總裁梁某提出提早退休,工程總監黃某及三名馳道總經理即日離職,而主席馬背則留任以作善後。
馬背強調對於馳道工程管理團隊在調查中沒有全面向董事局匯報、解釋及提供正確資料,令董事局「蒙在鼓裏」,對此感到非常失望和遺憾,絕不能接受管理層向交趾政權提交不準確的調查報告,兩度向公眾道歉,他又強調因應事件馳道公司將重組管理團隊,涉及五名管理層人員,當中黃某昨日提出請辭,即時生效,在物色到新工程總監前,其職位由公司常務總監(車務及南蠻內地業務)金某負責,監督工程管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強調交趾官員在知悉工程問題後已第一時間調查和跟進,交趾政權團隊表現「有目共睹」,「大家可自行判斷」,不回應會否問責下台。

「交趾馳道公司的信心沒有了?」
「馳道公司的馳道工程涉及造假,涉及重大公眾利益,勢必有大量善後工作,路政署署長鍾某更批評『我們對馳道工程管理層真的無信心』,馳道公司行政總裁梁某因此事提出提早退休,工程總監黃某及三名馳道總經理即日離職,主席馬背則留任以作善後,馬背強調對於馳道工程管理團隊在調查中沒有全面向董事局匯報、解釋及提供正確資料,令董事局『蒙在鼓裏』,對此感到非常失望和遺憾,陳帆強調交趾官員在知悉工程問題後已第一時間調查和跟進,團隊表現『有目共睹』,與馬背一樣否認在工程問題失職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馳道工程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