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

5465 - 立法是點樣做問題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局長聶平回應交趾外國探子會邀請「交趾民族黨」陳某的問題,《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不是做不做的問題,而是點樣做的問題」,過去試過立法工作但未能成功,故現時要更加審慎,怎樣盡快完成到憲制責任,又指出午餐會的問題會安交趾相關法度處理。

「我不明白為何交趾政權認為廿三條立法是『點樣做的問題』!」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因七一上衙門行動押後立法,至今仍未完成立法,聶平強調《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不是做不做的問題,而是點樣做的問題』,現時要更加審慎,怎樣盡快完成到憲制責任,警告百姓不要心存僥倖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