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5463 - 九月可申領居住證

南蠻當局宣佈在九月初一實施《交趾合浦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持有效回鄉證或同胞證的交趾、合浦及異族地區居民,只要在內地居住半年以上,並有穩定就業、居所或在內地讀書,都可以申領「居住證」,享受「三項權利、六項基本公共服務和九項便利」,包括就業、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九年免費教育、購票、旅館住宿和銀號服務等。
合資格人士可到派出所申領居住證,並提交所需證明文件,二十工作天後可領證。
交趾州牧林琤認為措施「很有突破性」、是「全覆蓋」,相信受交趾人歡迎。

「我們就要拉林琤下馬!」
「南蠻當局宣佈在九月初一實施《交趾合浦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受影響範圍包括持有效回鄉證的交趾、合浦居民,合資格人士可申領居住證,享受『三項權利、六項基本公共服務和九項便利』,部份在南蠻工作的交趾人可因此受惠,林琤強調措施『很有突破性』、是『全覆蓋』,相信受交趾人歡迎,呼籲百姓不要抗拒居住證安排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奉行人民民主專政,交趾百姓持有居住證亦難有保障!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