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5475 - 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交趾州牧林琤回應合浦政權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事宜,強調要先處理《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對於維護國家安全、領土完整,我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亦有些工作現正在進行」。
其後州牧辦公室澄清指「有些工作進行中」,是指「留意到社會各界就二十三條有很多聲音在討論」,不是現時正就二十三條本地立法進行任何前期或準備立法工作,而是指根據《社團條例》對交趾民族黨採取的行動,也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正在進行中。

保安局局長李越拜訪蠻都,與國務院副總理韓某會面,他指出韓某希望紀律部隊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及法治,對交獨問題必須零容忍,並主動提及要依法處理交趾民族黨。

舊書塾校務委員會委員張某涉嫌謀殺妻子,被護衛人員拘捕。

交趾最大傳播機構因誤報律政司已決定對梁仇涉嫌收受利益案件不作檢控,裁定違反《節目守則》部分規定,決定向該機構發出警告。

交趾眾志兩名成員分別於本年三月及八月在內地被強行帶走並扣留盤問數時辰,促請保安局跟進。林琤強調目前是「單方面講」,未能證實,故暫不回應。

「據情報所得,林琤指對於維護國家安全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早前合浦政權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由州牧擔任委員會主席,『交趾民族黨』更是南蠻當局指定要依法處理的政治組織,紀律部隊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及法治,林琤強調對於維護國家安全、領土完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