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5461 - 提供平台宣揚交獨

交趾外國探子會邀請「交趾民族黨」陳某出席演講,陳某強調相信無論程序如何,交趾政權都會取締民族黨,因這是政治問題,而非法度問題,預料日後即使以個人身分提倡交獨,也會受到打壓,但不會改變交獨立場,相信即使沒有民族黨,交趾人仍致力爭取自由和交趾獨立。
他促請曹操軍檢視《魏公—交趾政策法》,制裁「踐踏」交趾人人權的交趾官員,又強調自己和民族黨譴責暴力,從未提倡、亦不支持暴力。

南蠻外交部駐交趾特派員公署、交趾政權及建制派隨即譴責。
公署指聲明指交趾民族黨挑戰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憲法、基本法和交趾法度;探子會為交獨分子「搭台造勢」嚴重傷害南蠻人民感情,是濫用言論和新聞自由,「請誰演講、為誰提供平台本身就是一種立場」,應反躬自省。公署對此表示「義憤並予以譴責」,不允交獨勢力和探子會「踩紅線,越底線」。
署理州牧張傳對此「極度遺憾」,重申交獨明顯違反《基本法》,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而探子會提供平台讓講者宣揚「交獨」,不恰當亦不合理,「希望同類事件不要再發生」。
探子會回應指主辦演講不代表支持或反對講者意見,強調公眾有言論自由,記者有責任兼聽各方。

「那用臀部思考的張傳等人指交趾外國探子會提供平台宣揚『交獨』!」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而交趾外國探子會邀請『交趾民族黨』陳某出席演講,陳某重申會繼續推動交獨,又促請曹操軍檢視《魏公—交趾政策法》,否認以暴力推動交獨。南蠻外交部駐交趾特派員公署、交趾政權及建制派隨即譴責,公署批評探子會為交獨分子『搭台造勢』嚴重傷害南蠻人民感情,應反躬自省,張傳指探子會提供平台讓講者宣揚『交獨』,不恰當亦不合理,重申交獨明顯違反《基本法》,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