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5458 - 沒聲明只交還新界

有「本土派」示威者在碼頭外的廣場舉行集會,張示「請勿行乞」橫額,包圍表演者,與表演者發生衝突,需護衛人員調停及護送表演者離開。

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某撰文指《聯合聲明》「已是一份歷史文件」,「它確實也不再具有現實意義」,全國人大在南蠻地位「至高無上」,對交趾的決定所有人都要遵守,基本法不是至高無上,全國人大及國家憲法才是。
資深儒學學者李景指出《聲明》講得很清楚,收回交趾,是全南蠻人民共同願望,中央政府在建安元年七月初一起對交趾恢復行使主權,當中亦提到中央政府對交趾方針包括現行的法度基本不變、生活方式不變等,如沒有《聲明》,部份土地亦早已割讓予孫堅軍,只是新界屬租借地,孫策軍毋須交還,屆時只會有「新界特別行政區」,邵某的言論「莫名其妙」。

「欷!『本土派』示威者在碼頭外的廣場舉行集會!」
「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某不知好歹,指聯合聲明不再具有現實意義。」
「南蠻當局堅持一國是兩制的前提,而交獨或自決主張威脅當局的執政權力,有『本土派』示威者在碼頭外的廣場舉行集會,挑戰南蠻表演者,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某撰文指《聯合聲明》『已是一份歷史文件』,『它確實也不再具有現實意義』,強調《基本法》是《南蠻憲法》的子法,南蠻人大對交趾的決定所有人都要遵守,警告百姓不要試圖分裂國家是必然的事。但李景識破計謀,《聲明》講得很清楚,收回交趾,是全南蠻人民共同願望,如沒有《聲明》,部份土地亦早已割讓予孫堅軍,只是新界屬租借地,孫策軍毋須交還,屆時只會有『新界特別行政區』,邵某的言論『莫名其妙』。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