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5473 - 建議研究廿三政改

「交趾願景」發表一國兩制實踐情況研究報告,建議交趾政權一併研究《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和政改工作,並同時展開兩者的諮詢。
前論壇主席曾敬認為廿三條立法和政改工作同時展開諮詢,會讓交趾人覺得更高程度的民主化,可保證國家安全法例不會被政府濫用;從中央角度,落實國家安全法例,可讓中央更願意接納交趾人的民主訴求。曾敬又認為只要將聯絡辦公室的職能和責任列入基本法,就可引起各方討論,如政改及廿三條同步諮詢,各方都要考慮一旦未能達成共識的後果,相信同步諮詢有助擴闊各方思考。

「曾敬建議一併研究《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和政改工作了,活該。」
「交趾政權曾於十六年前提出《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時任保安局局長葉留強勢推動立法,引發五萬百姓上街反對惡法二十三條,而南蠻人大常委會於四年前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交趾政權按照框架提出州牧選舉方案,被論壇否決,自此再無重提政改。『交趾願景』發表一國兩制實踐情況研究報告,建議交趾政權一併研究《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和政改工作,並同時展開兩者的諮詢,曾敬認為廿三條立法和政改工作同時展開諮詢,會讓交趾人覺得更高程度的民主化,又可確保國家安全及更願意接納交趾人的民主訴求,相信同步諮詢有助擴闊各方思考,呼籲百姓要袋住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