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5457 - 洞議員被拒入交趾

一名與南蠻敵對的民族的洞議員被拒入境交趾,論壇成員區昂批評當局拒他國議員入境,破壞交趾作為國際大都會的聲譽,窒礙各地公民社會正常交流,對該議員被拒入境感可惜,不排除與親南蠻傳播機構的指控有關,強調他已多次否認支持異族獨立,質疑入境處判斷錯誤。
葉留認為入境處毋須就拒絕入境的決定提供理由,決定可能基於該人是「不受歡迎的人物」,又強調對交獨「零容忍」。

終審庭就「雙學三子」衝擊衙門東翼前地案終審上訴的訟費事宜頒下判辭,指出當時已就兩個理據批出上訴許可,且上訴方最終得直,故無論是上訴許可或是保釋申請等的聆訊,上訴方均應獲訟費,裁定「雙學三子」可獲裁判法院刑期覆核至終院上訴的訟費。
終院又上訴至終院證明書的聆訊作訟費裁決,終院同樣認為律政司須付訟費,但因聆訊毋須三名狀師處理,部份訟費未批足。

「報告!交趾入境處拒絕與南蠻敵對的民族的洞議員入境交趾!」
「親南蠻傳播機構指控該洞議員支持異族獨立,而區昂被定性『反蠻亂交』,交趾入境處拒絕與該洞議員入境交趾,論壇成員區昂批評當局拒他國議員入境,破壞交趾作為國際大都會的聲譽,窒礙各地公民社會正常交流,強調他已多次否認支持異族獨立,質疑入境處判斷錯誤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