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5478 - 個人稅修訂獲通過

南蠻人大常委會通過《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凡在內地居住滿一百八十三日,不論是否為內地居民均需申報天下收入,包括薪俸、收租、股票、樓宇買賣得益等,並計算入個人所得稅,居民個人的綜合所得,每一納稅年度有六萬塊免稅額,包括子女教育等,具體範圍、標準和實施步驟將由國務院確定,並報全國人大常委會備案。
常委譚祖指出新稅法對在內地工作並置業的交趾人會有影響,但可獲五年寬限期。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港口管理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馮某及商人陳某涉嫌貪污,指在建安八年時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的馮某,涉嫌收受陳某五十一萬塊錢賄款,並以該款項作臨時訂金購買一物業,而未申報利益和迴避有關政權決策。

上訴庭駁回曾耀的終審上訴許可,曾耀向終審庭申請上訴許可。

「萬大人,我相信南蠻人大常委會通過《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是重大改變。」
「南蠻人大常委會通過《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凡在內地居住滿一百八十三日,不論是否為內地居民均需申報天下收入,受影響人士包括在南蠻工作的交趾人,譚祖指出新稅法對在內地工作並置業的交趾人會有影響,但可獲五年寬限期,希望交趾人可適應南蠻的法度變更,交趾人可安心在南蠻工作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奉行人民民主專政,南蠻百姓隨時會受到監視,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