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5480 - 言論自由是有規則

交趾書生於今日開學,書塾校長段某在開學前接受訪問,認為書塾有言論自由,「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是有規則,規則是大家要和平理性及互相尊重的方式進行」,「學校不是不讓他們有言論自由,而不是變成一種鼓吹或煽動,這與大學為學宗旨不相符的」,認為若成為政治角力場所,「那我們便失敗,我們便不要做大學了」。

「愚以為自由在一些規則下進行並非壞事。」
「近年交趾書生有討論交趾獨立等問題,引起南蠻當局及交趾政權關注,而書塾校長由校董會任命,其校監更是交趾州牧,校長段某避免談及交獨,認為書塾有言論自由,『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是有規則,規則是大家要和平理性及互相尊重的方式進行』,若變成鼓吹或煽動,是與大學為學宗旨不相符,呼籲書生要謹言慎行,不要因個別政治主張而影響書塾聲譽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州牧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等人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