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5500 - 國家名片上亮光點

交趾政權及南蠻當局在新棧道通車前夕舉行通車儀式,約四百名嘉賓出席。
林琤強調新棧道接入內地後,有助增強區域之間的協同效應,創造更多發展機遇,她深信兩地棧道營運商未來會在馳道安全、營運管理和乘客體驗等方面,繼續優化創新,讓交趾段成為「國家名片上的亮光點」,又指出自己如有充裕時間,很願意經新棧道往蠻都,但每次外出公幹行程都非常緊湊,故長途旅程而言「未必適合」,但旅程在短時間之內的目的地,新棧道是很好的選擇。
陳帆強調長途路線售票情況理想,而短途路線是「日常出門安排」,預售數字反映不到實際需求,又強調相信日後新棧道上座率會提升。

民間人權陣線及一地兩檢關注組在站外示威,其中有民陣成員闖向嘉賓席,與保安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其後被護衛人員帶走。

張魯與南蠻當局就祭祀團長問題簽署「臨時協議」,同日宣佈接納八名「自選自聖」的南蠻祭祀團長。

「我們怎可以讓交趾政權胡來!」
「新棧道是南蠻當局及交趾政權重視的設施,早前舉行通車儀式,林琤讚揚新棧道有助增強區域之間的協同效應,創造更多發展機遇,深信兩地棧道營運商未來會在馳道安全、營運管理和乘客體驗等方面,繼續優化創新,讓交趾段成為『國家名片上的亮光點』,又強調在中短途路線方面,新棧道是適合,希望更多百姓使用新棧道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新棧道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