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5505 - 黃才擲杯上訴得直

前論壇成員黃才因於四年前州牧答問大會中向梁仇擲杯,被控普通襲擊,裁判法院裁定黃才普通襲擊罪成,監禁十四日,黃才不服裁決上訴,公堂原訟庭裁定黃才上訴得直,當庭釋放。
判官張某指出梁仇原審作供時聲稱事發後感「震驚」及擔憂自己可能受傷,但梁仇當時表現「氣定神閒」,並非如他所言「定左」,並非誠實證人,又強調考慮黃才在過往論壇的表現,在案發時只想擾亂秩序,「對事、不對人」。

論壇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在建制派佔多數下,不舉行閉門會議討論調查船難報告。
涂慎批評反對的議員未有履行議員職責,對論壇無法討論報告感到失望和遺憾。

「萬強,黃才擲杯案上訴得直!」
「興漢,論壇不舉行閉門會議討論調查船難報告。」
「黃才於四年前州牧答問大會中向梁仇擲杯,被控普通襲擊,裁判法院裁定黃才普通襲擊罪成,監禁十四日,黃才不服裁決上訴,但梁仇並非誠實證人,在疑點歸於被告之下,黃才上訴得直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論壇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不舉行閉門會議討論調查船難報告,死者難以安息。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