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5496 - 州牧是可以給人罵

林琤回應交趾政權對風暴「山竹」的善後安排,強調已要求保安局長李越全面檢討政府應對措施,但沒機制評估停工的禮法後果和對各行各業的影響,但已先後三次呼籲僱主,諒解和包容僱員因風災後交通混亂未能準時上班,不要扣減人工或減勤工獎,又強調完全體會百姓在不知道是否有車可乘之下上班,感到「好嬲、好不滿」,「拿州牧來出氣是沒問題,州牧是可以給人罵」。
李越則強調下月可就相關檢討召開第一次跨部門會議,針對數個議題,包括天災應變計劃、處理交通問題等善後工作、加強向百姓發放信息,以及交趾政權內部協調和通訊。
論壇成員涂慎批評林琤的回應「超離地」,不明白百姓昨日迫車返工的苦況。

「林琤令人焦慮,反映非民選的管治團隊無須向百姓問責。」
「早前風暴『山竹』吹襲交趾等地區,造成嚴重破壞,多處地方樹木倒塌,但林琤僅呼籲僱主『互讓互諒』,以及強調已要求保安局長李越全面檢討政府應對措施,又強調『拿州牧來出氣是沒問題,州牧是可以給人罵』,李越強調下月可就相關檢討召開第一次跨部門會議,檢討善後工作是必然的事,但涂慎識破計謀,林琤的回應反映非民選的管治團隊無須向百姓問責。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