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5482 - 對其他同學不公道

交趾多所院校舉行開學禮,部份加冠書生團體代表在致辭時發表交獨言論,州牧林琤批評有加冠書生說了一些非常不合理的言論,對此予以「譴責」,強調交獨或自決言論違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憲制要求,衝擊一國兩制為交趾保證的繁榮穩定,以及衝擊「大王習某去年七月初一在交趾說的底線,我們是不會容忍的」。
她又強調個別書生「挾著」書生組織身分,每年利用開學致辭場合「散播不實、甚至違反基本法的言論」,對於其他同學非常不公道,言論荒謬,而且將書生和校長或校董會置於對立面,令學校、特別是校長,「好像與書生有一種矛盾和衝擊」,校長受很大壓力,有時也不太知道應如何做,因他們很愛護學生,不想很強烈地批評書生。

「萬強,林琤指部份加冠書生團體代表的交獨言論是不實!」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近日部份加冠書生團體代表在開學禮致辭時發表交獨言論,林琤批評有關言論違反《基本法》及挑戰南蠻當局的底線,又批評他們『散播不實、甚至違反基本法的言論』,對於其他同學非常不公道,言論荒謬,將書生和校長或校董會置於對立面,對此予以譴責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州牧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