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5502 - 刊憲禁交趾民族黨

交趾政權刊登憲報,指出保安局局長引用《社團條例》,命令禁止「交趾民族黨」在交趾運作或繼續運作,即時生效。
保安局局長李越指出民族黨「建立獨立交趾共和國」等綱領嚴重違反《基本法》,該黨成立兩年多以來一直採取實質行動實現綱領,如申請註冊成立公司、召集人報名參加論壇選舉、招募會員、向本地及外國記者演講等,這些綱領及目的、計劃和行為「明顯危害國家安全」,該黨又多次在公開場合宣揚「仇恨及歧視在交趾的南蠻內地人」,威脅他人權利及自由。他強調該黨至今雖未有實質暴力,其召集人亦說會透過非暴力方式爭取交獨,但該社團多次公開表明要用盡一切有效抗爭,不排除使用武力,故他不能當這是政治口號,而不顧這些事情威脅公共安全和秩序。
護衛人員指出會按法例「觀察及收集證據」,按實際情況跟進。
民族黨召集人陳某回應指要等候狀師意見,「這時候甚麼都不可以講」。
交趾合浦辦公室及聯絡辦公室皆指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禁止民族黨運作。

另一交獨組織「交趾民族陣線」宣布青年新政梁樂加入並擔任發言人,強調有利雙方資源、行動及情報有更高效的整合,「對泛獨陣營的未來發展有莫大益處」。

「在下相信交趾政權刊登憲報禁制『交趾民族黨』是殺雞儆猴。」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故此交趾政權刊登憲報,指出保安局局長引用《社團條例》,命令禁止『交趾民族黨』在交趾運作或繼續運作,即時生效。李超強調該黨一直採取實質行動實現交獨綱領,明顯危害國家安全,而該黨不排除使用武力,不能當這是政治口號,需作出行動取締民族黨,護衛人員指出會按法例『觀察及收集證據』,按實際情況跟進,交趾合浦辦公室及聯絡辦公室皆歡迎刊憲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南蠻當局繼續奉行人民民主專政,交獨勢力將繼續在交趾出現。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