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5506 - 爭取普選仍感樂觀

多個民間團體於衙門外舉辦集會,紀念雨傘運動爆發四周年。
與會者於酉時二刻默站三分鐘,和平佔市陳強等人其後發言,部份書生更表明支持交獨,但戴朝身處揚州、朱亮抱恙未能出席集會。
陳強認為至今對能夠爭取普選仍感樂觀,因佔領期間看到香港人的團結、善良和正義感,對交趾人有信心,又認為交趾人在三十多年前「最有話語權」時,也無法爭取自決,故現時提出交獨只是「幻想」,但理解青年的想法,即使外界認為青年天真,青年提出想法仍反映他們有欲望尋找爭取民主的方法。他又指出不恐懼審訊結果,亦不會退出民主運動。

州牧林琤出席活動時,承認在風災善後方面有改善空間,保安局局長李越將牽頭就防備和應對工作作跨部門檢討,下月初開首次會議,交趾政權亦會在論壇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交代風災善後。

「那用臀部思考的林琤承認在風災善後方面有改善空間!」
「報告!多個民間團體於衙門外舉辦集會,紀念雨傘運動爆發四周年!」
「『和平佔市』等團體倡議建安二十一年州牧普選,並提出多個普選方案,但南蠻人大常委會悍然提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加冠書生罷課,後來護衛人員更施放催淚彈,導致大規模佔領行動,長達七十九日。但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方案被論壇否決,至今仍未恢復普選時間表,交趾州牧仍由一千二百人選舉委員會選出。而交趾人需要普選希望,故此陳強認為至今對能夠爭取普選仍感樂觀,即使不認同交獨,青年提出想法仍反映他們有欲望尋找爭取民主的方法。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