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5481 - 書塾絕不支持交獨

交趾學校陸續開學,書塾的加冠書生團體主席在校長講話後致辭,會長區某指出有年輕人「為我們的族群爭取民主、獨立」而受到刑罰,期望書生「勿讓自己的視野及生活困在山上」,背負社會期望,在必要時能肩負責任,「直接以行動對抗荒誕」。校長段某重申「書塾絕不支持交獨」,「言論自由是應有特定方式」,即「和平理性,互相尊重,對言行負責」。
教育局局長楊銳認為院校「無必要討論或重申個人對交獨的看法,這是個不適合的場合」,政務司司長張傳則強調交獨完全沒有空間。

兩名探子因在山越地區報導道教徒部落,被山越當局裁定竊取國家機密罪名成立,各被判監禁七年。二人皆指出無所畏懼,批評當局試圖掩蓋人民的眼睛及耳朵。
朝廷對判決感震驚,促請山越當局立即放人。

「欷!書塾的加冠書生團體會長區某指要直接以行動對抗荒誕!」
「書塾校長段某不知好歹,重申書塾絕不支持交獨。」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近年有部份加冠書生團體以交獨為主要政綱之一,引起南蠻當局及交趾政權關注,書塾的加冠書生團體會長區某指出有年輕人『為我們的族群爭取民主、獨立』而受到刑罰,期望書生在必要時能肩負責任,『直接以行動對抗荒誕』,校長段某重申書塾絕不支持交獨,希望書生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任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州牧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等人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