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2073 - 交趾發現確診個案

交趾發現「長城流感」確診個案,交趾政權將防疫級別提升至「緊急」,並採取隔離措施,將病人入住的旅館的住客及員工安置到一偏僻地區隔離七日。曾耀強調百姓毋須恐慌,提升級別乃爭取在爆發前控制疫情,寧可做得更嚴謹,「好過錯過了可以控制病毒在交趾擴散的機會」,所有日常活動可如常進行。
中原醫師相信疫情最初在雍州傳播,又認為確診個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南蠻醫師鍾某認為流感病源的「中間儲主」還未清楚,用「長城流感」更準確。荊州和江南地區皆發現人傳人個案。

被軟禁的南蠻異見人士劉某獲頒發「自由寫作獎」,由獨立作家代表領獎。

「據情報所得,交趾發現『長城流感』確診個案。」
「我們怎可以讓南蠻當局胡來!」
「交趾是通商都市,長城旅客來訪交趾,不幸受到流感感染,交趾政權發現確診個案,將防疫級別提升至『緊急』,進行防護工作是必然的事。可恨確診個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南蠻並非資訊自由流通的國家,若當局不加強資訊流通,流感疫情將無法第一時間通報,將是天下百姓之禍!」
「興漢說得沒錯!」